各地动态
四川:积极探索中医戒毒新模式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日期:2022-06-23 18:48:00              点击:

【字体:

2022年6月20日,四川省新华强戒所正在训练戒毒人员“舞龙”,既增强戒毒人员体质,又让他们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积极探索利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医药”科学戒毒,构建起了中医药治疗、科研攻关、戒毒咨询、文化宣传“四维一体”的中医药戒毒新模式。

2022年6月20日,被四川省委宣传部、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授牌为“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四川省新华强戒所正在训练戒毒人员“舞龙”,既增强戒毒人员体质,又让他们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2年6月21日,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正在锻炼“八段锦”增强体质。

2022年6月20日,四川省新华强戒所戒毒人员正在练“太极拳”。

2022年6月20日,四川省新华强戒所医生正在对戒毒人员进行“望闻问切”。

2022年6月20日,四川省新华强戒所医生在研究针灸戒毒应用的人体经络穴位。

2022年6月20日,四川省新华强戒所医生们正对戒毒人员进行中医针灸、拔火罐、艾灸治疗。

2022年6月20日,四川省新华强戒所医生正在展示中药安神香囊。

2022年6月21日,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医生正在抓中药。

2022年6月21日,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的中医馆。

来源:中新社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