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指南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更好地为社会和群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根据职能职责,编制了《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一、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2.《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

二、四川中医药信息内容分类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公开的内容为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7类:

1.机构职能,包括省局机关内设机构的设置、主要职责、领导简介以及办事指南等。

2.政策法规,包括中医药工作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其他不涉密的规范性文件等。

3.规划计划,包括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中医药工作专项规划、年度中医药工作要点、重要中医药专项工作方案等。

4.行政职责,包括政务督查、规划财务、医政医管(民族医药)、科技产业、对外合作、法监审批、人事教育、党建纪检等方面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和监督检查情况。

5.行政许可,包括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作为审批主体的行政许可办事指南、许可项目、许可指南,及其审批相关表格资料等。

6.工作动态,包括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

7.重点工作,包括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政权力公开、部门预决算公开等各项工作情况。

三、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信息获取方式

1.主动公开信息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浏览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网站相应栏目。公开的信息保持实时更新。

2.依申请公开信息

对于依申请公开信息,请按照《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流程》要求,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附件下载《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后通过信函的方式报送至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机构。申请受理机构将依据申请内容,转相关单位提供信息内容或作出相关处理。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要求: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尽量详细、明确的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等;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在提交《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时,请一并提供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四、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公开场所

1.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网站(http://www.sctcm.gov.cn/)。

2.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

五、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信息申请受理机构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政务公开办公室。

办公时间为830-12001400-180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8-86523002

通信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太升南路155号。

电子邮箱:zyyjbgs@163.com

邮政编码:610017


附件:《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电子邮箱:zyyjbgs@163.com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