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互联网+中医药】院内制剂速递通道开放,线上开药快递到家!

发布日期:2022-06-15 11:46:33              点击:

【字体:

在医院就诊开了医院独有的院内制剂,疗效好,药店又不能买到,想再次购药又需要挂号、缴费、取药,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排队等候,跑上跑下,买药花费的时间太多,购药真的太难了!


现在你再也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了,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再升级!开设【院内制剂在线门诊】,为常见病、慢性病的复诊患者精心遴选18种院内制剂提供免挂号费在线咨询购买服务,线上申请开方并缴费后即可选择到院自提或邮寄到家服务,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通过互联网医院,不仅让患者少跑动,还能避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病人扎堆就医的问题,购药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完成,真正实现了复诊开药难的问题。

院内制剂在线门诊操作流程如下:

快收藏起来吧~

1、进入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扫码或从公众号底部智慧医院-院内制剂

2、仔细阅读须知查看药品列表具体说明,选择种类及数量加购点击购药选择医生,挂号填写病情资料、疾病史与医生沟通开方

3、选择取药方式为自提/快递支付医嘱费用结束诊疗建议中查看取药信息

18种院内制剂名录】

01 地黄甘桔颗粒

【功能主治】清热养阴,消炎止痛。用于慢性咽炎、咽喉肿痛、口鼻干燥。

【规格】每袋装15g

【用法用量】开水冲服,一次1袋,一日3次。

02 化痰醒脑丸

【功能主治】燥湿化痰,开窍活络。用于高血压,动脉硬化,老年记忆及智力减退,中风、眩晕、失眠、头痛等属风痰上扰证者。

【规格】每瓶60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5g,一日3次。


03 楂术平胃片

【功能主治】宽中导滞。用于消化不良,慢性胃炎所致的中脘痞胀,食少嗳气等症。

【规格】每片重0.3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饭后服用。

04 金郁利胆片

【功能主治】利胆解毒,退热止痛。用于胆道感染,胆囊炎,胆石症等。

【规格】每片重0.2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

05丹莲明目片

【功能主治】凉血、养肝。用于萤星满目,眼前白花飞舞等症。

【规格】每片重0.3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

06 托脓消肿片

【功能主治】托脓消肿,软坚散结。用于化脓性腮腺炎、颌下脓肿、化脓性淋巴结炎、化脓性髋关节及深部脓肿。

【规格】每片重0.3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

07 六子明目胶囊

【功能主治】补肾、明目、调肝。用于青少年近视,幼儿近视,弱视,散光等的辅助治疗。

【规格】每粒装0.3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08 九味视明胶囊

【功能主治】补肾、明目。用于改善眼底视网膜血循环,增强视网膜细胞功能,抑制晶状体蛋白老化,改善晶状体混浊。

【规格】每粒装0.3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4粒,一日3次。

09敛肺止咳胶囊

【功能主治】敛肺止嗽。用于急性上呼道感染,急慢性咽炎、支气管炎,变应性哮喘,间质肺炎、肺纤维化等所致的干咳、久咳不止者。

【规格】每粒装0.4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4粒,一日2-3次。

10 扶元通络胶囊

【功能主治】滋阴、扶元、通络。用于正气不足,精血亏虚,脑失健运所致眩晕、头痛、不寐等症。

【规格】每粒装0.3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粒,一日3次。

11 连硼吹口散

【功能主治】清热敛疮,泻火解毒。用于鹅口疮,口腔炎。口腔溃疡,牙龈炎,牙周炎引起的口舌溃疡,流涎拒食,烦躁不安等。

【规格】每瓶装3g

【用法用量】外用。吹于口腔内患处,每次少许,一日3次。

12 地黄舒筋酒

【功能主治】活血舒筋,消肿止痛。用于闭合性新旧软组织损伤,肌肉关节疼痛,关节肿硬,肌肉麻木。

【规格】每瓶装100ml

【用法用量】外用。一次少许,涂擦患处,适当按摩,一日数次。

13 三叶止咳糖浆

【功能主治】清热宣肺,止咳。用于伤风咳嗽及支气管炎。

【规格】每瓶装100ml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015 ml,一日3次。

14 芩榆痔疮栓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止痛。用于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发炎者。

【规格】每粒重1.77g

【用法用量】外用。纳入肛门内,一次1粒,一日2次。

15 热痰合剂

【功能主治】清肺化痰,止咳。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急发期,热咳痰多。

【规格】每瓶装100ml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0ml,一日3次,摇匀后服用。

16 宣肺平喘合剂

【功能主治】宣肺平喘。用于久咳气喘,过敏性喘咳,上呼吸道感染喘咳,胸闷痰多,呼吸不畅者。

【规格】每瓶100ml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030ml,一日3次,摇匀后服用。

17 通窍软膏

【功能主治】芳香通窍,清热解毒,润燥止衄。用于急慢性、萎缩性,干燥性及过敏性鼻炎。

【规格】每支装10g

【用法用量】外用。每次挤少许药膏于鼻腔内搽匀,一日3次。

18 利咽含漱液

【功能主治】清热利咽,消肿止痛,凉血止血,收敛生肌。用于口咽部肿痛,溃疡,急慢性扁桃体炎,扁桃体切除术后。

【规格】每瓶装100ml

【用法用量】外用,含漱。使用前摇匀,一次20~30ml,一日数次。或遵医嘱。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