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防治结合,中药“大锅汤” 防疫护健康

发布日期:2022-05-25 18:51:17              点击: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为强化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治工作,发挥好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513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医药运用的紧急通知》,统筹指导全省中医药系统加强隔离点中医药预防干预,加强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中医药救治等工作。

目前,广安方舱医院实现中医药治疗全覆盖,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广安市中医医院中医专家共同为方舱医院的患者制定了中医干预及治疗方案,根据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老人、儿童四类患者的特点制定了14号协定处方。


广安市中医医院工会主席、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贺哲林介绍,方舱医院主要收治的是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对于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方舱医院专家治疗组将一人一策、对症下药,从而增强治疗效果。


广安市中医医院熬制中药大锅汤,免费提供给高速公路卡点、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就诊患者饮用。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中药大锅汤免费发放服务,积极发挥中医药抗疫优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中医药力量。





   

彭州市中医医院




   


彭州市中医医院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修订版》推荐处方,持续发放中医大锅汤,助力疫情防控。共发放中药300余袋,服务群众100余人。

   

自实施入川即检以来,为有效提高入川即检点工作人员病毒抵抗能力,降低感染风险,自贡市中医药管理局安排部署全市中医医疗机构为21个高速路口重点交通场所疫情防控查验点医务人员、执勤人员、来(返)乘客及隔离点人员提供中药大锅汤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入川即检点提供中药大锅汤服务10469人次。






图片   

中江县中医医院

中江县中医医院熬制中药预防汤剂,为卡点、隔离点等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早期预防干预,进一步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筑牢中江疫情防控安全堤。

   

绵阳市骨科医院

绵阳市骨科医院根据需求按时按量配送到点,使防疫大锅汤供应得到充分保障,同时安排中医巡诊医师定时到隔离点监督中药发放情况,对隔离人员开展用药指导等随访工作。

梓潼县中医医院



梓潼县中医医院免费为隔离点等地提供中药汤剂近12000余袋,一袋袋暖心的中药汤剂,增强了防疫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坚定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为梓潼县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堤。

   

仪陇县中医医院



仪陇县中医医院组织中医巡诊专家,长期驻点青龙湖隔离点和职高隔离点,开展中医药服务。同时医院运用中医药优势,为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隔离人员按需发放中药大锅汤,共发放中药3000余袋,服务群众500余人。

   

开江县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不间断熬制中药汤剂、配备中药茶饮,主要针对普通人群的预防,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大锅汤约4万余人次,深受群众好评。


开江县中医医院向集中隔离人员及抗疫一线人员连日熬制、配送中药大锅汤、助力全县抗疫

开江县回龙中心卫生院熬制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大锅汤,免费提供给学生、患者、周边群众及医务人员饮用。


开江县普安镇卫生院向周边群众免费发放中药大锅汤

开江县新宁镇沙坝分院熬制中药大锅汤,供群众饮用。


开江县长岭中心卫生院熬制中药大锅汤,供普通群众饮用。

开江久扬中医医院熬制中药大锅汤,供群众饮用。


开江民升中医医院熬制中药大锅汤,环卫工人饮用中。

大竹县中医医院

大竹县中医医院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派出医护人员,全面负责隔离点的有关物资和药品。同时,在医院官微发布生活、起居、神志预防,药物预防、针灸调理等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方法,将中药处方熬制成中药汤剂,在门诊大厅设置取饮点,供患者及广大群众免费饮用,还将袋装中药汤剂免费送到隔离点。

   

资阳市中医医院

资阳市中医医院持续为隔离酒店、医学观察点等提供新冠肺炎预防汤剂中药大锅汤服务,积极推动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为人民群众、单位职工、卡点、隔离点等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早期预防干预,进一步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

雁江区中医医院







雁江区中医医院除了在大厅为群众提供中药大锅汤外,还为隔离观察点、防疫卡点以及疫情防控人员、流调人员等提供中药大锅汤服务,为预防病毒、保护健康增添了中医药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