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荣县中医医院河西院区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5-21 13:33:42              点击:

【字体:

时间定格在2022年5月20日。镜头下,一座崭新的医院在晨曦的映照下格外醒目,大楼顶部正中的“荣县中医医院”六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大楼前方的医圣张仲景、药王孙思邈塑像象征着“荣县中医人”传承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医院四周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今天,这座承载荣县中医医院发展里程碑的河西院区正式启用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建设荣县中医医院河西院区,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快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优化医疗卫生功能布局。该项目是国家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项目之一,也被确定为荣县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列入2019年市政府的重大项目。该院区位于河西新区D8—04。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按“国家三级医院”标准规划设计建设,占地约70亩,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置车位450个,是荣县首家实行人车分流的医院。2019年6月1日开工,2021年1月基建竣工。该院区设置医疗床位450张,每层病房都有中医综合治疗室、示教室,有700平方米康复治疗区,有600平方米全县最先进的多媒体会议室,拥有水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并配有11部电梯。病房楼内每一间病房都带卫生间、淋浴和晾晒阳台。

记者采访获悉,荣县中医医院河西院区基建完工后,就马不停蹄地采购安装完成了总价值6000余万元的大型检查诊断设备,万元以上设备就有近300台。其中,西门子1.5T超导核磁共振(MRI)、GE64排高端螺旋CT、飞利浦彩超、平板C臂等大型检查设备,是目前荣县最先进的设备。河西院区设置内科、外科、康复科、骨伤科、眼耳鼻喉科、妇科、肛肠科、ICU、健康管理科、手术室、急诊科、中西医门诊,新老院区一体化发展,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方便、更舒适。目前,近期开诊前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当日,该院医护人员在院长钟永平的引誓下,作中国医师宣言。(蒋兵)

编辑:王娉婷

责任编辑:陈翠

编审:喻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