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阿坝州州长罗振华:推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阿坝力量”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5-20 09:08:55              点击:

【字体:

517日上午,阿坝州人民政府州长罗振华赴州藏医院调研民族医药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民族医药特色优势,推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阿坝力量




罗振华先后赴医院藏药房、曼唐厅、药浴科、制剂中心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藏医、藏药、藏医药文化传承、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等情况,仔细询问藏药主要治疗病种、藏药浴疗效、藏药传统炮制以及人才现状,同时对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传帮带专家和硕博进阿坝引进人才表示慰问。

罗振华对藏医院充分发挥民族医药特色优势,推进重点专科建设,在藏医药创新发展、藏医药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藏医院在民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充分发挥藏医药独特优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抓好师承教育,大力培育民族医药专业人才,不断壮大民族医师队伍。要提升藏药制剂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力争更多药品取得批准文号、新药证书,列入医保目录和国家标准。要加强特色科室和重点专科建设,提升藏医药服务能力和质量。

罗振华强调,要扎实推进健康阿坝建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守住净土阿坝,筑牢群众健康防线。要持续用力攻难点,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再提效。要精准施策通堵点,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再提质。要坚持不懈补弱点,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再提档。要开拓创新育亮点,推动民族医药发展再提速。在传承保护上下功夫、 在创新利用上出实招、 在优化服务上见真章,特别是要发挥好民族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要驰而不息抓重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提升。

阿坝州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政府副秘书长白玛措,州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佩如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