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当中秋与中药相遇,孩子们的心里便撒下了中医药的种子

发布日期:2021-09-23 14:45:00              点击:

【字体:

9月18日,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校举行了“浓情中秋,情系药香”庆中秋活动。“云母屏开,珍珠帘闭,地老菊花荒”,当中秋与中药相遇,会擦出怎样的花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别样的“药香”校园。

中秋月圆,礼物传情。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梓橦路小学给同学们准备一份特别的中秋礼物——邀请了医生家长,展示“中草药”与“滴胶”的美丽化学反应。

菊花、百合、陈皮、

连翘、甘草......

精心挑选适合的“中草药”,

同学们要亲手制作一份特别的礼物。

晶莹剔透的“滴胶”,将五彩缤纷的“中草药”完美融入,黄色的菊花,紫色的丁香,绿色的干草......一份份精美的中草药滴胶饰品,正在完成。

小小的礼物,大大的学问。

同学们亲身实践,

相互学习、交流、合作,

这真是一堂探寻中医药奥妙的科学实践课。

快瞧,

琳琅满目的中秋礼物做好了。

岁月更迭,时光悠悠,月明人静总是情。现代社会不断前行,传统中医药文化中“天人合一”“大医精诚”的精髓却未曾改变,这味精髓,一定会借着明月,像种子一样,播撒进同学们的心田,生根发芽,浸润心灵。

来源:百年梓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