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中医药文化开“派对” 遂宁市民感受中医药国粹之美

【来源: 遂州中医通】 发布日期:2021-12-06 13:38:41              点击:

【字体: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天,“船”习中医中药文化“莲”享养心文旅名城——中医药文化传承“五个一批”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遂宁市犀牛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遂宁市中医药管理局、共青团遂宁市委指导,遂宁市中医院·遂宁市妇幼保健院、共青团船山区委主办,船山区介福路街道北河街社区、全泰堂集团有限公司、船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协办。活动有志愿者50余人参加,吸引了群众200余人。

《五禽戏》表演

《中华响扇》表演

练习《八段锦》

上午9时,已有不少群众在广场驻足等待,医务人员为大家带来了五禽戏、中华响扇表演。随后,医务人员进行八段锦教学,志愿者及周边的群众也跟着学了起来。据现场医务人员介绍,八段锦是我国古代的一种传统医疗保健功法,同传统中医学脏腑经络理论关系密切,常练习八段锦可起到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的目的。

现场设有中医义诊区、血压测量区、中药香囊制作区、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中药知识普及区、中药汤剂免费发放区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互动体验感强,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中医大咖”们耐心听取前来咨询问诊群众提出的问题,细致讲解检查结果,针对性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建议。除此之外,现场群众还能与志愿者一同制作中药香囊,感受针灸康复诊疗服务,了解常见中药药材的功效,品尝到热气腾腾的“清风宣肺汤”。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为群众测量血压,并给过往群众分发防疫小物资。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中医治未病的核心理念,形成了“信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行动自觉和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遂州中医通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