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内江市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启动

【来源: 四川法制网】 发布日期:2021-11-26 09:28:22              点击:

【字体:

为落实《四川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施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内江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今(25)日上午,内江市在市中医医院举行了内江市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内江市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强调

一是做好专家派出工作。内江市中医药管理局根据市级医疗机构实际情况,共组建了38个市级“中医专家团队”,覆盖全市114个基层医疗机构。各县(市、区)要及时选派中医医师开展县级“万名中医”联村帮扶行动。参与帮扶的全体医护人员要切实做好帮扶结对工作,为帮扶单位实施人才帮扶、医疗技术帮扶。

二是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县(市、区)中医药管理部门要组织辖区内受援单位及时做好省级专家团队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省级“百个中医专家团队”指导巡诊行动在我市顺利开展。市、县、乡三级各派出单位要认真落实派出专家的各项保障政策,对圆满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在职称评定、工资奖励、先进评定及科研申报评定中予以优先考虑。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各县(市、区)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将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实施情况列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绩效考核重要指标,坚持每年开展督导考核。市中医药管理局将把各县(市、区)中医药管理部门实施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

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报刊、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先进事迹、先进典型的动态宣传工作,发现并树立一批解放思想、赶超跨越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展现医务人员良好的行业道德风范,树立医疗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

来源:四川法制网 高琦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