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大锅汤”喝起来!“疫”路有你更安心

【来源: 健康眉山】 发布日期:2021-11-24 20:34:40              点击:

【字体:

此轮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面对新一轮疫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重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医药尽早、全程、深度介入疫情防控,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优势作用,眉山市卫生健康委、眉山市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公立中医医疗机构主力军作用,按照《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和《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紧急熬制中药大锅汤,通过主动配送、预约定制等方式,为集中隔离点、社区、公路、封闭封控区、风险区等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做到中药预防汤剂愿服尽服”“应服尽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眉山市中医医院熬制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大锅汤,为医务人员、保安、保洁、病人及家属免费发放,增强广大医务人员、市民患者抗疫信心,充分体现仁爱、务实的中医药精神,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



仁寿县中医医院熬制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大锅汤,免费提供给隔离人员、一线医务人员、接种居民等并指导服用方法和剂量,有效应对疫情。

彭山区中医医院积极行动,快速有序向路政等各机关单位免费发放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大锅汤

洪雅县中医医第一时间规范煎煮,迅速发放,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病区患者及陪护免费提供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大锅汤,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冬天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

丹棱县中医医院为集中隔离点、街道(乡镇)一线值守人员和周边群众免费提供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大锅汤

青神县中医医院为集中隔离点、核酸采集点免费提供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大锅汤

截止目前,眉山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累计发放中药大锅汤”12万余人次,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优势和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医药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