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中药防疫“大锅汤”进校园,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11-16 09:26:22              点击:

【字体: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中药“大锅汤”运用,按照省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参照《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修订)》,各地各单位为驻地中小学提供中药“大锅汤”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医药力量。

四川省针灸学校向天府新区实验小学、成都绵实外国语学校和针灸学校龙泉校区捐赠了熬制中药“大锅汤”药材,学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大锅汤”煎煮方法、用法用量等向受赠学校进行了科普和现场指导。

受赠学校熬制“大锅汤”,并鼓励师生“应服尽服”“愿服尽服”,学校多措并举,科学精准防控,切实守好校园一方净土,坚决阻断新冠病毒侵入。

四川省针灸学校划拨疫情防控资金10万余元购置中药材,熬制“大锅汤”。为方便服务师生,学校在生活区、教学区均设置了“大锅汤”免费饮用点。

甘孜州各县中藏医院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熬制预防新冠汤药“大锅汤”,免费为中小学生发放“大锅汤”,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中药“大锅汤”传递的

不仅是爱心

更是携手抗疫

战之必胜的坚定决心

感谢四川中医药人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

无畏付出

让我们看到了中医药

在疫情防控中的

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进一步坚定了中医药文化自信

坚定不移的传承好发展好中医中药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