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看、闻、触、尝,中医药文化真有趣

发布日期:2021-10-18 09:28:30              点击:

【字体:

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和钥匙。为增进青少年学生对中医药文化传统的了解与认同,推动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10月14日,由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市中医医院、四川省科学城一中承办的绵阳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在活动现场,不仅为青少年学生们播放了绵阳市中医药文化知识视频、精心准备了太极拳表演,还设置了各代名医展示区、香囊现场制作区、非药物治疗手段演示区、中医五味品尝和中药材辨识区、中医诊疗区等体验区域。

绵阳市中医医院专业人员在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进行讲解的同时,还现场为同学们问诊、灸艾,让大家在看、触、闻、尝的过程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周云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教体等部门的协调沟通,结合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以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为抓手,加快制定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总体方案,特别是在编制一本中医药文化教材、开发一门中医药文化课程,指导建设一片中药种植园、建立一个中医药文化墙,传授一套养生保健操上形成机制,并在全市有条件的学校全面推进实施。同时,将陆续启动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中医药国粹,推动中医药强市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城办事处,绵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市教体局,科学城卫生健康委、市中医医院、科学城医院、四川省科学城第一中学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