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把中医药送到群众身边!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暨“名中医川渝行”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江北启动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6-25 22:18:00              点击:

【字体:

6月25日,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暨“名中医川渝行”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广场启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莉,重庆市江北区副区长廖光洪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道丕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两年多来,川渝两地牢记总书记嘱托,抢抓重大机遇,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合作热情,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协同、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巴山蜀水实现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站在川渝协同共进历史新起点上,要紧扣“高质量”、“一体化”两个关键词,奋发有为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地落实,强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全面提速、整体成势。全面开创川渝中医药发展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邓莉指出,《中医药法》实施五年来,依法发展成为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主旋律,一系列创新举措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川渝共同举办的中医药文化传播、名中医川渝行等活动,是川渝两地中医药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的又一具体举措。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中医药、理解中医药、支持中医药,让中医药这块金字招牌在建设健康中国的征程上越擦越亮!

现场不仅设有中医药产品展示区,还设置了中医药法规知识墙,普及中医药法律法规常识,号召社会各界依法发展、传承创新;在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区,市民可以免费体验以针灸推拿、耳穴技术为主的中医技艺;在中医药健康知识咨询区,市民不仅能详细了解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医药健康文化和养生保健知识,还能现场和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让市民切身体验和感受到中医药的独特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在义诊区取号排队。王超、沈其霖、李志、张虹、晋松、王辉武、周天寒、王毅刚、刘华宝、夏敏、秦耘等十余位川渝地区名中医,现场为市民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开具良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此次活动旨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四川省中医药条例》《重庆市中医药条例》在保障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在维护人民健康中发挥的作用,不断提升中医药法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展示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成果。

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引领下,川渝两地中医药一体化深入发展,两地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发展联盟、道地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两地中医药机构携手共建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共同实施了一批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培训项目,两地中医药系统交流更加频繁、互鉴更加坦诚、合作更加深入。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中医管理局主办,重庆市江北区委区政府协办,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江北区卫生健康委等承办。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