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高大上,四川中医药走向国际!

发布日期:2021-07-15 13:19:07              点击:

【字体:

中文、英语、葡语同声翻译高大上!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葡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心成立三周年了!(以下简称中葡中心)713日,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线上线下共庆中葡中心成立三周年。在省中医药局指导下,中葡中心成立三年来,多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建立了中葡联合实验室、组织葡萄牙专家到中国考察并开展中药材种植试验、开展人才培养合作计划、定期组织国际学术交流会、开设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培训班等......

中葡中心成立三周年庆典暨中医药健康应用培训会会议现场

会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环境与分子生物学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环境与分子生物学中心,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与葡萄牙医道针灸和中医中心、中康中医诊所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先后签订了合作协议,相关单位领导为中国-葡萄牙远程医学&健康中心揭牌。 

一起来看看

↓↓↓


揭牌仪式现场




国际远程医学会诊



专家线上作报告

多年来,四川中医药与葡萄牙进行了十分深入的合作交流。

省政协王正荣副主席(二排左三)出席中葡建交40周年暨中国(四川)葡萄牙中医药文化推介交流会,见证川葡中医药合作协议签署。

跟着小编,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20187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在葡萄牙米尼奥大学成立了中葡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联合建立葡萄牙-中药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以及以中药和食品研发为重点的葡萄牙-中国联合实验室

20181118日,中国葡语系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研讨会在泸州举行。


20181210日,葡萄牙YIDAO针灸诊所 Joao Paulo医师带领11名葡萄牙学生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进行为期两周的中医临床实习。

2019324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中葡中心科研合作交流会。


2019614-16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代表团赴葡萄牙科英布拉举办中葡首届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科英布拉大学会场)。

2019617-21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代表团赴葡萄牙布拉加举办中葡首届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米尼奥大学会场)。

2019618日,葡萄牙传统医学研究院执行董事傅来德·卡瓦略到遂宁市中医院参观考察,并就中医药领域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1018日,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副校长菲利佩·瓦兹一行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交流。

20191115日,中国(四川)葡萄牙中医药文化推介交流会在里斯本举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签署了《人才培养和联合教育合作备忘录》。

20191213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获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这是四川、重庆、贵州获批该基地的唯一一家医院。


2021127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葡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心召开食药同源产品研发合作线上研讨会。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