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国家中医医疗队赴四川甘孜和凉山州巡诊

发布日期:2020-09-11 10:10:35              点击:

【字体:

日前,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组建和广东省、四川省、浙江省共同组建的2支国家中医医疗队分别在四川甘孜州、凉山州、阿坝州巡诊,跟小编一起看看巡诊途中都发生了哪些故事吧!

95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组建的国家中医医疗队赴四川甘孜巡回医疗工作启动仪式的前一天,医疗队员们在泸定县刚刚忙完准备工作开始吃饭,一位女士走进餐厅小声询问:大夫,可以帮忙看下我母亲的腿吗?她前两天摔伤了。”“没问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创伤一科主任医师成永忠连忙放下刚拿起来的筷子,跟着走了出去。

成永忠(右)查看患者左腿伤势。

原来这位女士知道北京的中医专家到了泸定县便提前找了过来。成永忠看完患者带过来的片子,又仔细查看左腿的伤势情况后,得出结论:是髌骨骨折,固定包扎好,吃些活血接骨、消肿止痛的中药就行,问题不大的。成永忠告诉她们,这些中药他都从北京带了过来,明天义诊时会开方子免费发放,到时候过去找他就可以。这位女士听完才放下悬着的心,感谢大夫的同时,又愧疚地表示北京专家来这里的机会太难得,怕耽误母亲病情才贸然过来。

成永忠摆了摆手:这就是我们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医疗队来这里的目的,能多看一个患者,我们也多一份安心!

启动仪式后两天,医疗队兵分两路,分别在泸定县人民医院和民族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的诊室门口,患者们排起了长队。

唐旭东(右二)在为患者开方。

听说这是个大专家,我的慢性胃炎已经好多年了,一定要找唐大夫好好调理下!陈大妈一大早便从家里赶到了位于县城新区的民族医院,第一个挂上了号。患者们不知道的是,他们口中的大专家已经带病工作了好几天。但看到那么多患者是冲着医疗队来的,唐旭东一刻也不敢休息,接诊、带教、开方……经常连水也顾不上喝。大家要淡泊名利、深入基层,担负起提高民众健康水平的责任。作为医疗队执行领队的唐旭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队员们的嘱托。

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王儒平为患者诊脉。

在离甘孜州泸定县260公里的凉山州喜德县,另一支由广东省、四川省和浙江省共同组建的国家中医医疗队也在大山里巡回义诊,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在当地中彝医院里,由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医疗队队长王儒平带领的团队也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追捧

在国家中医医疗队的影响下,中医药健康文化的种子将在这里生根发芽,服务更多贫困地区百姓。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