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泸州市开展市级中医重点专科清理评审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5-21 09:59:54              点击:

【字体:

IMG_256

518~522日,泸州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开展市级中医重点专科清理评审工作。旨在促进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名医、名科、名院“三名”战略,加强中医重点专科管理,突出中医特色优势,提高中医学术水平和诊疗质量。

清理评审工作由市级重点中医专科(专病)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市医疗卫生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实施,从专家库抽取17个专业共45名专家参与。此次清理评审涉及全市16家医疗机构清理,清理范围包括全市2019年以前达标命名的23个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同时还将对全市2019年新申报创建的16个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进行评审。

IMG_257

评审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访谈、集中反馈等方式,从中医重点专科基础条件、人才队伍、科室设置、专科业务量、技术水平、医疗质量管理、科研与教学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审检查。专家组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提出整改意见,指导各专科在现有建设成果基础上,加强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技术力量,确保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作用,助推医院健康发展。

此次市级中医重点专科清理评审结束后,原市级重点中医专科经清理合格的,保留“市级重点中医专科”的称号,遴选优秀专科按程序向上申报省级中医重点专科,不合格的将直接取消其“市级重点中医专科”的称号及下一周期的申报资格。新申报的市级重点专科,评审合格的成为“市级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单位”。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