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0年医疗质量追踪会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11-10 13:34:12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救治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提高患者的满意度与就医获得感,116日,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0年医疗质量追踪会,院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案例科室、追踪调查管理组、医疗组和护理组分别对此次个案追踪的调研过程、调查结果、原因分析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运用根因分析方法等管理学工具,对发现的问题从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培训提升诊疗能力、加强医疗质量评价、加强质量文化、提升职业素养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整改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陈泽君院长表示,医疗质量是医院运行和发展的根本,是保障患者安全的底线,也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一是要持续完善质量体系,职能部门要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岗位职责,科学制定整改措施;二是要抓落实,真落实,将问题转化为对策,将对策转化为可务实管用政策措施;三是要见效果,见实效,建立相应考核体系,用数据说话,客观评价执行情况。

医院党委赵聪书记强调:一是通过医疗质量追踪会能切实发现和解决医院管理系统存在的不足,必须长期坚持,定期开展院内个案追踪和系统追踪;二是建立全局评价机制,对关键点位要系统思考,结合质量管理工具,找到院科两级质量管理系统上的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建立医疗质量预警机制,培养和建立医院内审队伍,运用追踪方法学,查找、发现系统运行风险,充分运用质量追踪会成果,持续修订制度、职责和流程,更好的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