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三台县中医院整治“三乱一差”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12-10 15:44:00              点击:

【字体: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三台县中医院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精心组织调查研究,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以17个专项调研为载体,着力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摸清了医院建设的底数,切实推动解决“三乱一差”问题,主题教育取得明显实效。



  抓创新,智能化解决秩序乱问题。中医院着力建设智慧型医院,购置安放20余台自助终端机,普通患者可通过插入医保卡或身份证,自助办理挂号、缴费和报告打印等事项;住院患者可实现住院一日清单查询和费用的预交,真正让患者享受到“挂号、缴费、打印”就诊流程的“一条龙”优化自助服务。自助终端机的投入使用,免去了患者及家属在缴费窗口的来回奔波,极大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
  抓服务,人性化解决布局乱问题。中医院医院门急诊综合大楼建成后,采取分诊叫号系统,提高门诊工作效率,缩短等候时间。通过导诊和咨询服务、多形式温馨提示,建立次候诊区,改善候诊感受,提高门诊整体服务水平。
  抓细节,解决医院环境差问题。中医院新门诊大楼投入使用后,老门诊楼外墙就与新楼显得格格不入。经过医院领导班子集中研究,决定对老门诊外墙进行重新改造升级,通过灯光亮化、添栽绿植、添置休息长椅等,老门诊外墙档次得到明显提升。
 中医院通过整治“三乱一差”,患者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也稳步提升,医院住院人次,门急诊总人次、手术例数等一系列医疗指标显著增长,新技术、新项目加快发展,正在逐步实现群众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