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
乡村医生培训驻村书记开讲

发布日期:2018-10-29 17:53:00              点击:

【字体: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进一步深化扶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康扶贫三年攻坚战的精神,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健康扶贫工作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

20181119日,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 “2018年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在凉山州西昌市开班,来自凉山州11个县的10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第一课是由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派驻普格县大槽乡大槽村第一书记黄河银主讲的《医疗脱贫攻坚,乡村医生在先》。黄河银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康扶贫三年攻坚等内容融入其中,通过讲述自己在大槽乡卫生院的帮扶工作经历,强调了乡村医生在健康扶贫中的信念和定力担当;结合自己作为中西医结合主治医师的临床经验介绍了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点及其在临床中的运用;通过讲述在大槽乡卫生院开展电针、红光、TDP等传统中医理疗项目对缓解因农务疲劳引起的肌肉酸痛等疾病疗效显著的成功经验,向参会乡村医生作了中医特色技术的推广。

本次乡村医生培训是我院医疗帮扶工作由点扩展到面的一次尝试,也是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理论宣讲与医院中心工作结合的一次尝试,受众面广,内容丰富实用,受到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