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2023年全省中医药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3-03-06 16:43:10              点击:

【字体:

36日,省中医药局召开全省中医药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沂结合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省中医药系统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发挥党建引领和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得以全面提升。深化中医药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得以不断增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成果得以巩固发展。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得以夯实。

会议强调,全省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把握中医药系统腐败规律特点,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不断推动行业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坚决纠治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准确把握不正之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特征,健全风腐同查机制,防范风腐滋生隐患。

会议要求,全省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中医药工作贯通起来把握、统筹起来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医药系统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根基。要贯通运用各类监督,促进中医药系统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高效。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推进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纪律刚性和纪律自觉。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锻造硬作风、实干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中医药系统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中医药更好服务人民、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局领导,局务会成员,局属(注册)单位班子成员、党办、纪检及内设机构负责人,省中医药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负责人,各市(州)中医药管理局主要领导、党办、纪检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州)中医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