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中医药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3-01-16 17:59:00              点击:

【字体:

1月16日,省“两会”刚刚闭幕,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高举思想旗帜、践行初心使命、科学谋划部署、激励团结奋进的大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三年来我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广大医务工作者超常付出、连续战斗,逆行出征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高标准建设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等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为中医药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两会”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中医药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四川中医药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宣传推动、督导督查等作用,高标准推进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推动市、县党委政府扛起发展中医药的责任和担当。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突破,围绕质量监管、医保政策、评价机制等9个重点领域,构建管理、保障、服务、产业“四大格局”,打造科技、人才、文化“三个高地”,推进区域协调、中医中药协同“两大工程”,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局领导,局务会成员,局属单位中心组学习会成员,注册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