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 强化新冠肺炎患者中西医结合救治

发布日期:2022-08-04 18:36:00              点击: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一直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8月4日,省中医药局组织以国医大师陈绍宏教授领衔的省、市中医专家组赴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开展会诊工作。

省中医药局杨正春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诊,并代表省中医药局对长期坚持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中医药力量要第一时间全面介入,充分发挥好独特优势和作用,加强新冠肺炎患者中西医结合医疗救治。二要精准施策。结合专家组运用中医药理论对疫情特点的整体分析,一人一策、一人一方,及时调整完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提高临床疗效。

专家组针对近期疫情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致病特点,运用中医药理论进行了分析,对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收治的“7·15”疫情和“7·20”疫情病例中医药诊疗总体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重点对6例合并其他基础疾病患者和老年患者的病情逐例深入分析,指导优化了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防止患者病情向重症转化,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省中医药局医政处、成都市中医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诊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