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来川调研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9-08 14:31:37              点击:

【字体:

9月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闫树江来川调研中医药工作。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报告了四川省中医药工作。

闫树江充分肯定了省中医药局积极引领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为整个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四川是国家中医药局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阵地。多年以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积极出谋划策,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全国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闫树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亲切关怀、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中医药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相继出台,有力地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社会关注不断增加,政府支持力度不断增强。疫情防控中,全国中医药人义不容辞,担当历史重任,四川中医药人冲锋陷阵,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再次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四川进一步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加强高位统筹,发挥管理体系优势,夯实发展基础,强化改革创新,全方位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做好重大项目规划建设,补齐院感防控、发热门诊等建设短板,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信息化能力,加强中医药优势专科建设和中西医结合工作,强化中医药督导检查,推动中医药法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中医药系统医德医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纯思想,提高站位,强基固本,围绕中医药强省战略实施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全面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开启四川新探索,提供四川新经验。

田兴军表示,近年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力指导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四川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谋划推进、大胆创新、勇于突破,逐步形成了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的“四川模式”。“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为新时代四川中医药事业发展、产业能级提升和要素资源集聚带来广阔空间。我们将举全省之力同步推进示范区建设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十大行动”,大胆闯、大胆试,加快形成改革创新发展新成果,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四川智慧”。

闫树江还来到局机关各处室和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亲切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