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戴林莉主任一行来我局开展中医药产业项目交流座谈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9-03 15:22:17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92日,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戴林莉主任一行来川调研中医药产业工作。省中医药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出席交流座谈会。

米银军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为我省中医药产业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第四个增长极,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来川投资兴业,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以利共同推进我省中医药强省建设战略目标早日实现。近年来,海外及港澳地区相关企业与我省中医药产业合作呈现良好态势,下一步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加强四川与海外相关中医药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合力推进川产道地药材全产业链发展。

戴林莉表示,四川是中医药大省,历史悠久、中医药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四川在中医药管理体系、服务能力、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探索了很好的经验,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值得海外及港澳地区相关中医药企业认真学习借鉴。希望来川考察企业能与我省相关部门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推进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际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总商会会长郑培植,日本总商会会长原田优美,澳门海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鹏辉,香港汤氏集团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志强,厦门汉连集团董事长陈毅通等分别介绍了各自中医药资源和优势,并诚恳地表达了与四川的合作意向。经济和信息化厅、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省药监局、省中医药科学院、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四川的相关政策措施,交流了我省龙头企业、优势品牌、中医药全产业链、中药进出口和标准制定等情况。

省中医药局科技产业处、规划财务处、对外合作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