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中医药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9 10:22:49              点击:

【字体:

7月28日上午,省中医药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7月27日省委常委会议上省委书记彭清华的相关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就做好全省中医药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部分地市发现与全国一些地方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全省中医药系统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迅速行动起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中医药系统疫情防控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现本土病例要迅速反应,把疫情传播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组织中医药专家根据当前形势制定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对各留观点、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使用预防中药。要及时发布准确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注重卫生健康宣传,引导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公共场所防疫工作,凝聚全社会战疫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各级中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制度,对所有患者做好流行病学问诊,发热门诊(诊室)患者在核酸检测结果反馈之前一律留观。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各级中医医疗机构,按规定做好发热患者转诊。要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督查力度,压实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要强化专业培训,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培训,熟悉政策,规范流程,杜绝工作盲目性,查找漏洞,补齐短板。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