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田兴军赴泸州调研:共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打造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西部高地

【来源: 健康泸州】 发布日期:2021-07-16 14:33:31              点击:

【字体:

714日至15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率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共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打造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西部高地研究课题组一行7人赴泸州,调研泸州市中医药工作。田兴军与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深入探讨局、市进一步合作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陪同调研。


田兴军一行先后前往庄小儿国医馆、天植中药公司、叙永县中医医院、震东天麻种植基地、合江县中医医院、合江县临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鹿镇马庙村川佛手GAP基地,听取泸州市县中医药管理部门、中医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企业、中药材种植基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泸州市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发展情况。

田兴军对泸州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在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和文化协同发展上取得较好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推进中医药强省十大行动,助力全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田兴军强调,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强化能级提升和要素资源集聚是成渝新发展战略,如何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要从我国国情和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地区中医药发展实际情况出发,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采取更有力、有效的举措,全面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一二三产整体联动发展,助力实现中医药强省建设目标。

泸州市政府、卫生健康委,合江、叙永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健康泸州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