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学思悟践感党恩,知行合一跟党走 ——省中医药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6-24 16:28:15              点击:

【字体:

6月23日,省中医药局召开2021年度第10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并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不忘初心持续奋斗奋力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授课。

田兴军从当前社会局势引入,讲述了四川中医药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程,一起感悟初心的伟大力量。重温历史,回顾四川中医药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在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后,全省中医药系统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及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积极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工作。按照“小切口、大纵深”“大胆闯、大胆试”等中医药改革总要求,取得的成绩和需要继续解决突破的问题做出了深刻阐述。

田兴军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示范区,建设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研发中医诊疗设备”写入了《决定》。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示范区,建设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研发中医诊疗设备等是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必然要求,承载着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全省中医药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田兴军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局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学思悟践感党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习与实践的过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增强本领、找准小切口,实现大突破,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砥砺前行、追逐梦想,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会举行了省直中医药系统7月份入党同志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追忆入党初心谈感想等方式,引导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政治生日”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始终牢记自己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严实的标准、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新时代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还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授江渝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其经验启示》为题授课。江渝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命运的巨变、引领中国巨变重要启示、引领中国巨变历史经验三个部分,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伟大历程、古老的中国发生巨变的历程,感受伟大的中华民族改写自己命运,一步一步从弱国、落后的国家,大踏步走向强国的辉煌历程。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直属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