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与百岁中医药人共迎党的百年华诞——田兴军看望慰问老领导老干部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6-20 16:15:07              点击:

【字体:

619日,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田兴军前往退休老领导李克光家中,看望慰问李老,致以建党百年的诚挚问候,并向李老送上99周岁生日祝福。

田兴军与李克光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其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听取李老加入农工民主党65年来,牢记初心使命,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积极参政议政的难忘经历,一起回顾四川中医药人接续奋斗,传承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

田兴军说,当前正值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又喜迎李老99岁寿诞,喜上加喜!作为我省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人和开拓者,以李老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医药人用坚强和执着展示奋斗的力量,在百废待兴的艰难岁月,用心血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带领我省中医药人砥砺奋进、勇攀高峰。我们要认真传承老党员老干部甘于寂寞、勤于钻研的工作作风,按照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和省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找准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对标对表中医药强省建设十大行动方案,紧密契合人民群众对生命健康的需求,不断推动四川中医药事业、产业和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希望全省中医药系统老党员老干部保重身体、珍惜荣誉,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省中医药发展,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瞄准补齐发展短板,在全社会广泛凝聚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周建伟参加慰问。


李克光:1922年生,四川省成都市人。1939年高中毕业后,随父李斯炽学医。194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农学院,于1949年悬壶为医,1956年被聘为四川医学院(现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教师。1963年调成都中医学院任教,先后任教研室主任、学院副院长等职,1987年晋升教授。1985年调任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1987年任该院名誉院长。


李克光曾任农工党中央第九届委员,第十、十一届常委;农工党四川省委第五届副主任委员,第六、七届主任委员,农工党四川省委第八、九届名誉主委;农工党成都市委第四、五届主任委员;第六、七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原四川省中医药研究院)首任院长,名誉院长。1983年获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名誉奖章。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