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中医专家,卡莎莎!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9-14 10:40:38              点击:

【字体:

我的腿感觉舒服多了,刚刚接受完中医针灸治疗的一名患者由衷地说,省上来的中医专家来到我们家门口,我们不用大老远跑到成都去了,卡莎莎(彝语:非常感谢)!

911日一大早,凉山州布拖县县委广场人头攒动,现场飘起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群众们的热情。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四川省图书馆承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名中医四川行活动正在这里进行。受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委托,局党组成员、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剑平指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传承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省中医药局组织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十百千工程项目,推进中医(民族医)医院补缺补短建设。全面实施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安排39家三级中医医院派出265名医疗骨干对口支援86家贫困地区中医医院。重点推进在贫困地区实施的24个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养殖)基地建设。并派出中医药扶贫工作专班,助力脱贫攻坚。下一步,省中医药局将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大力推进省藏医医院、省藏羌医医院和省彝医医院建设,加强民族医学特色优势重点专科建设,培养民族药学、民族医学的学科和学术带头人,为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真希望专家在我们布拖多待几天,这种机会太难得了。在名中医义诊区,来自四川省骨科医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医药专家克服语言不通、天气寒冷、海拔较高的影响,耐心详细地了解病人病史,一边送上治疗药物、嘱托注意事项,一边根据病人情况进行针灸、推拿等治疗,卡莎莎(非常感谢)的声音在义诊区不断回荡。

在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展示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医药法》《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中医药条例》宣传资料,科普中医药知识。在宣传展板前,现场群众三五成群驻足观看,不时发出啧啧赞叹。

省中医药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省图书馆,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布拖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