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中医药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精神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8-31 10:08:23              点击:

【字体:

828日,省中医药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指示精神,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2018年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大会专门作出部署,明确把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作为推动四川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强力推进。经过两年来的持续用力,全省园区规模大幅扩展,园区效益显著提升,辐射作用持续增强,富民增收更加明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上台阶,推动中医药现代产业园区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推动中药产业从规模型向质量型转化。二是发挥好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统筹作用及省中医药局作为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川药”产业牵头单位作用,会同农业农村厅共同推进“川药”产业发展,调动各地方党委政府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积极性。三是积极与发改、金融等部门对接,调动金融资本积极性,加大对重点种植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四是做好花椒药用价值挖掘及大健康产品研发,争取取得突破性进展,助力花椒产业发展。五是组织专家力量,开展相关产业链科技攻关,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引领中药产业提档升级。六是擦亮川药金字招牌,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一批有市场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形成规模化、集约化中药材现代产业园区。七是加强产业融合发展,将中药材基地建设与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中医药+旅游”,带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