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风里雨里祖国守护 千里万里中医相助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6-08 10:34:05              点击:

【字体:

64日,满载着四川中医药人浓浓情谊的中药抗疫颗粒剂抵达荷兰。

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右)、公使衔参赞陈日彪(左)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捐赠的抗疫物资合影

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表示,非常感谢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在疫情期间对使馆及荷兰华人华侨的关心与帮助,此次更是不远万里送来防疫物资,带来了祖国的温暖。

海外疫情爆发以来,欧洲疫情肆虐,海外同胞的健康无时不牵动着四川中医药人的心。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相关精神,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积极与欧洲、非洲10余个国家相关部门机构连线,分享四川中医药抗疫经验,为各国提供借鉴与启发,助力早日共同战胜疫情,得到了我国驻外大使馆和当地卫生部门、合作机构的高度肯定和赞誉。同时,在第一时间组织筹集口罩、中药颗粒剂等抗疫物资,向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荷兰林堡省华人总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等海外机构捐赠。

519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欧洲6国连线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专家视频会议

在我国驻捷克大使馆的感谢信中,大使馆感谢了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欧洲疫情肆虐、物流困难的情况下雪中送炭的深厚情谊,表示“来自祖国的关心最温暖”。目前,正积极筹备第二批援助物资,拟向荷兰、葡萄牙、德国、北马其顿与我省有中医药合作的部门机构提供援助。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致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感谢信

下一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将继续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及治疗后遗症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联合省外办、侨办、侨联等部门,依托驻外使领馆及华人华侨组织,建立沟通机制,实现疫情防控信息互通共享。动员各国中医药中心中医师积极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治,为助力全球抗疫贡献四川中医药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