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取经苏鲁 为中医药传承创新把脉开方——省政府组织赴山东江苏学习考察中医药工作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6-22 10:09:28              点击:

【字体:

6182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率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党组成员、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赴山东江苏两省学习考察中医药工作。

考察组先后和山东、江苏省政府召开座谈会,深入沟通交流,并赴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中医院等地实地考察,学习了解山东与江苏两省中医药发展体制机制,中医药产业管理创新,中医药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改革,中药制剂调剂相关政策等情况。

考察结束时钟承林指出,山东、江苏两省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四川认真学习借鉴。我们要全面对标先进,弄清楚“差距在哪里”,“向先进学什么”,切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四川省中医药条例》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大中医药管理高位统筹力度,各地各部门各负其责、凝聚合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价格、医保支付、制剂调剂等制度改革完善,盘活资源、优化制度、形成合力,让群众的中医药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建立健全中医药龙头企业认定、成长、淘汰机制,整合涉企资源要素,出台优惠政策,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支持院士、国医大师后备人才团队建设。

田兴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此次向苏鲁取经,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四川中医药传承发展把脉开方,感到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认真对照兄弟省份的先进做法,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充分发挥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坚持医药并举,一二三产整体联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推动四川由中医药大省向强省迈进。

江苏、山东两省政府,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四川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省中医药局办公室、科技产业处、机关党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