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到省中医药局调研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11-14 19:22:37              点击:

【字体:

1112日,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一行来到省中医药管理局,就局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主持调研汇报座谈会。

座谈会上,米银军代表省中医药局对省人大预算委对中医药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局规财处及局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预算执行、预算编制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并希望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中医药发展更多的关心支持。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对近年来全省中医药传承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预算、绩效管理等基础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中医药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米银军指出,本次省人大预算委员会来我局调研,为局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的相关工作指明了改进方向,同时也为我省中医药发展提供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设思路。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各单位一要提升预算编制质量,对项目进行充分论证,精细化测算项目经费,提高预算编制的针对性、全面性和前瞻性;二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梳理预算执行缓慢原因,采取规范、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政策合力,为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郭志强表示,省人大预算委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支持我省中医药强省建设。省中医药局预算编制组织有序,编制流程规范,推进预算执行工作有效。局及局属各单位对预算编制、执行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会认真梳理,进一步分析,推动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他指出,全系统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学习交流,不断提升预算编制、执行和绩效管理水平,促进我省中医药发展步入快车道。

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预算办公室,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处、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相关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财务、基建、采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