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杨兴平副省长会见张伯礼院士

发布日期:2020-10-24 16:10:00              点击:

【字体:


1024日,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会见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春参加。

杨兴平首先对张院士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倾力支持四川中医药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川是中医药大省,中医药历史底蕴深厚,是全国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医药资源富集,医疗服务能力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医药并举,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一二三产整体联动发展。中医药发展体制和政策日臻完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产业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对外合作不断加强,中医药全面参与、深度介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过程,成效突出,四川中医药积极融入健康四川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他指出,此次院士不辞辛劳,调研指导医院、企业、学校,大会做了专题报告,是对四川中医药发展再一次的望闻问切、开出良方,必将进一步推进四川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省中医药系统要加强借智借力、主动担当,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

张伯礼充分肯定了四川中医药发展的成绩,特别是四川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医药及早、全程、深度参与全省疫情防控,积极驰援武汉。他表示,四川中医药的发展是他始终关注的,希望四川进一步将中医药资源的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注重龙头企业培育,中药大品种开发与利用,做大中医药产业规模,做强品牌效益,构建医院、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人才培养大平台,资源整合、集中优势,推进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他表示,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四川中医药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