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强化中医药在健康四川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发布日期:2020-10-17 11:39:56              点击:

【字体:

1015日,省政协召开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省政协2020年重点督办提案《关于完善中医治未病体系发展具有我省特色的健康服务业的建议》进行交流协商。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提案为民盟四川省委提交的集体提案。提案建议,建设全省中医治未病共享平台、中医智慧远程诊疗平台,以及建设和运营省级大健康大数据医疗信息平台等。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通报,并与提案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交流互动。民盟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对加大宣传力度、创新督办方式等提出建议。

崔保华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着力构建中医药一二三产联动、国内国际互动发展的新型产业发展模式,明确要求中医药产业要高质量转型发展。四川省政协紧扣省委、省政府目标任务选题,加强对接,将《关于完善中医治未病体系发展具有我省特色的健康服务业的建议》确定为今年重点督办提案,实现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供给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效率的中医药健康服务,进一步强化中医药在健康四川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要关注人民健康,汇聚健全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的智慧与力量,合力推动四川省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特色优势,为建设中医药强省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协商民主理念,在提案办理协商成果落地落实上再下功夫,真正让好点子、好建议成为助推四川建成中医药强省的实际举措。

四川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主任李华锋主持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