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关于举办“中医药文化抖音短视频大赛”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省中医药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10 15:05:14              点击:

【字体: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局直属单位,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文化的认知度,提升中医药文化影响力,现面向全省开展“中医药文化抖音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承办: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

二、征集对象

全省中医药系统单位和个人、社会自然人。

三、申报要求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扣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构思新颖、有鲜明的中医药文化特色,注重知识性、文化性、通俗性、艺术性的统一。涉及中医药专业内容准确无误。

(二)作品采用MP4MOVMPGWMVAVI等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时长30180秒。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色彩自然,无背景噪音,可配背景音乐,解说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

(三)作品可以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是团队协作,每个作品的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已在其他省级以上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作品不再重复申报

(四)版权无争议,版权归报送者本人或单位所有,严禁侵权行为,如作品是依据相关文学作品或其他作品改编,报送人应保证其已合法享有原作品的改编权。

(五)作品如有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如涉及法律责任均由报送人或单位自行承担。

(六)活动主办方有权使用和推荐参评作品,并通过媒体播出和扩大宣传。

四、活动流程

920日前完成作品征集,主办方将根据作品征集情况进行网络投票,开展专家评审。获奖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并在省中医药局新媒体和主流媒体上进行展示。

五、投稿方式

请各单位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786730863@qq.com),并填写《“中医药文化抖音短视频”征集参评作品表》。截止日期为2022920日,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邮件封面注明“参评单位+中医药文化抖音短视频”。

六、活动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调动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院校和社会各界中医药爱好者、短视频创作者的积极性,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各参评单位要对照申报要求认真准备,确保作品的严谨规范;要通过传统媒体、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各类媒体,积极展播获奖作品,推动中医药文化广泛传播。

联系人:省中医药局办公室王文凭,电话:(02886523787        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彭小兰,电话:(02886203243

附件:“中医药文化抖音短视频”征集参评作品表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202289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