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省中医药局关于公布四川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单位的通知

【来源: 省中医药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6-23 16:08:21              点击:

【字体:

各市(州)中医药管理局,各局属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四川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川中医药函〔202072号)文件要求,经单位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了10四川省首批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见附件),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周期为3年。建设中要突出特色与优势,逐步将其打造成适合我省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发展需要、具有中医药特色、兼具科学规范的中医药重点学科,在核心理论、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创新方面有所贡献。要将学科建成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综合集成平台,并培养一批中医药各领域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打造一批具有良好政治业务素质、结构合理、具有发展潜力的学术团队。

二、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的管理,落实各项建设指标,确保相关条件及配套经费及时到位,对重点学科阶段目标、实施进度、管理措施、经费使用等情况每年进行一次自查和评估。

三、省中医药局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并在建设期满后进行验收评估。中期检查不合格将限期整改,验收评估不合格将取消中医药重点学科项目建设资格。

四、项目实施方案将另文下发。

附件:四川省首批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名单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0622

附件

四川省首批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名单

学科

建设单位

药用植物学

成都中医药大学

中医肿瘤病学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中医男科学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中医脑病学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中药药理学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

彝药学

西南民族大学

中药化学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中医心病学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

中西医结合临床

遂宁市中医院

中医骨伤科学

达州市中心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