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
抗疫+科普+体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干货多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3-14 22:47:35              点击:

【字体:

传承传统文化

提升人文素养

普及健康养生知识

近日,四川多地中医医疗机构与学校联动,举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坚守防疫成果等主题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引进校园,让师生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了解中医药文化知识,丰富校园特色课程体系。

四川省针灸学校





311日,四川省针灸学校与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开展了中医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将中医药文化引进校园,通过专家对健康养生知识的普及,让每一个孩子从小明白起居有常、饮食有节的重要性,养成健康生活的好习惯。活动现场,学生在专家的带领下制作艾条,学习艾灸,共同见证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从探索、体验、感受三个方面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



38日,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和树德中学,义诊活动专家还为女教师们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通过活动,让孩子体验了解中医药文化知识,同时通过义诊的方式,让师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中医药的魅力。

彭州市中医医院

310日,彭州市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彭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科普宣讲活动。活动中,医生以身边的中医药元素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给学生讲解当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讲座。常见中医药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同学们踊跃发言。活动中还发放了中药健脾消食香囊和宣传手册。

绵阳市

梓潼县自强镇中心卫生院



连日来,绵阳市梓潼县自强镇中心卫生院组织马迎村卫生室为辖区边远山区小学免费熬制防疫中药大锅汤、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通过组织中药大锅汤走进山区小学,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密织师生健康防疫安全网,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

甘孜州

泸定县民族医院

色达县藏医院

德格县藏医院

近日,甘孜州泸定县民族医院、色达县藏医院和德格县藏医院采取主动派发的方式,向教体系统返校人员、校园师生发放中药“大锅汤”,充分发挥中藏医药在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