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
开学第一课!中羌医药文化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2-28 20:56:17              点击:

【字体:

又到一年开学季!

225日下午

北川县中羌医医院田兴望医师

来到四川省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

——北川县永昌中学的开学典礼上

为刚开学的莘莘学子们

上了一堂中羌医药文化直播课

这也是永昌中学首次将

中羌医药文化作为开学第一课

让学生们通过学习中羌医药文化

丰富中羌医药健康知识

传承中医药文化




在永昌中学直播室,田兴望老师讲述了《什么是中羌医药及中羌医药防疫知识》,全校学生通过直播实时收看。课堂上,田老师生动地讲解理论知识, 让同学们观看中草药图片,让他们直观地认识中草药,同时还传授穴位知识,通过简单的穴位按摩完成直播互动。



中羌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了传统文化,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精神世界;让中羌医药文化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传承中的希望。今后,北川当地将继续让中羌医药文化进课堂,持续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建设,让中羌医药文化进校园县域全覆盖。

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中羌医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