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一封“迟到”的感谢信和一位四川中医

发布日期:2022-03-11 09:34:13              点击:

【字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未曾谋面,胜似亲人!……女儿和女婿早已完全康复了,早该致信感谢,但事情累多拖至今日,再次感谢叶庆主任!”近日,山东省滕女士写了一封“迟到的”感谢信,向成都传染病医院中医科叶庆医生表达谢意。

这封“迟到的”感谢信的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

异国他乡染新冠

爱心人士雪中送炭

据信中内容,滕女士的女儿和女婿居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自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女儿和女婿不幸感染,且无法得到治疗。在女儿一家几乎陷入绝境时,居住在佛罗伦萨的森吉卓玛和成都的水美(化名)建立了“意大利远程会诊”的爱心救助群,将叶庆医生“送”到女儿女婿“面前”。

微信群里“望闻问切”

医生远程诊断开药方

叶庆医生通过远程诊疗的方式,通过问病情、看舌苔,开出中药治疗药方,还根据每天远程诊疗的情况对药方及时调整。国内与意大利存在时差,即便如此,叶医生牺牲掉休息时间,耐心细致地给病人进行诊治。就这样经过了一个多月,在叶医生精心治疗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滕女士的女儿女婿身体情况得到好转。后来,爱心救助群里又加入了几名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在意华侨,在叶医生的治疗下,疑似症状均已消失。

“深深的感谢叶医生对我女儿一家的无私付出和大爱救助,是她们给了我女儿和女婿第二次生命,祝愿大家健康、平安、幸福、快乐!也祝愿神奇古老的中医中药技术源远流长,发扬光大!”滕女士在信中如是写道。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