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报道
体验中医之美 融入健康生活——“烟火广都 养生集市”成新晋“打卡点”

发布日期:2023-11-21 21:51:15              点击:

【字体:

1118日至19日,烟火广都·养生集市在双流区空港中央公园火热开市,本次活动的灵感来自始于北宋时期的成都十二月市,与二十四节气相结合,岐黄术烟火气同行,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可逛、可感、可品、可赏、可购的中医特色集市。

首期中医药文化集市涵盖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体验、中医义诊、临方加工展示、中医保健运动养生小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市民体验中医文化,通过感受和体验现场氛围,品尝展示区的中医特色食养产品,进一步了解中医文化。

在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体验区,专业的中医医生为参与者提供推拿、按摩、灸法、穴位贴敷等现场体验活动,重点突出了成都十二月市灸市的主题。

中医义诊区提供现场义诊服务,让更多人能够亲身感受中医的魅力并了解中医治疗方式。

临方加工展示区展示了各种中草药,并进行现场辨识,同时还展示了中医药衍生产品,如代茶饮、足浴包、热奄包、药膳等,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医药文化。

中医保健运动养生小讲堂区则火热开展了灸条制作和八段锦功法操练等活动。

市民在现场品尝展示区提供的各种中药茶饮,身穿汉服的专业人员现场为大家泡制代茶饮,让人们在茶香中感受中医的养生之道。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则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知识讲解和签约服务,为参与者解答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不仅能够让市民亲身体验中医的治疗方式,还能够了解中草药的辨识和使用方法,品尝各种中药茶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知识,使健康理念得到了深入的传播。

未来,双流区将依照一月一主题的模式,在区内各街道、辖区开设和推广中医药集市,让更多人体味千年国医的魅力,将双流区的中医药文化积淀和诊疗服务带到更多市民身边,希望通过中医药文化集市,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医的治疗方式,感受中草药的神奇功效,品味中医养生的精髓,进而将中医药的理念融入到现代生活中,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来源:家庭与生活报(有删改)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