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报道
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明日开幕!中医药亮点提前“剧透”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3-10-11 19:47:34              点击:

【字体:

倒计时1天!

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非遗节)将于1012日开幕。据悉,本届非遗节以共享履约实践 深化文明互鉴为主题,将举办四大板块30多项特色鲜明的节会活动,来自国内和全球47个国家(地区)900余个非遗项目、5000余名非遗传承人和嘉宾将相聚成都,交流互鉴,共襄促进人类非遗保护事业的盛会。

本届非遗节将传统医药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将开展传统医药非遗发展论坛、传统医药健康生活展、传统医药非遗健康咨询等活动。

传统医药健康生活展

传统医药健康生活展作为本届非遗节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体验题展的一个篇章,特别邀请18个川渝传统医药类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涉及中医针灸、艾灸、骨科、中药炮制等多个门类,系统展示川渝中医药文化的历史底蕴和博大精深。

据了解,该展览位于国际非遗博览园五洲情酒店外展厅,将于1012日下午起对外开放,持续到1016日,精彩不容错过!其中,来自四川的3个国家级非遗项目、6个省级非遗项目将展示川派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具体有哪些?提前为您剧透”~

川派中药炮制技艺

甘孜州南派藏医药

李仲愚杵针疗法

郑氏骨科

苗族民间古方疗法

唐氏芒针

合江地道中草药热灸技艺

太极五子衍宗丸制作技艺

吴氏子午流注诊疗技法

健康咨询活动

1012日至14日,在国际非遗博览园五洲情酒店外展厅,来自省内外的传统医药专家将为大家提供免费健康咨询,义诊地点:五洲情会展中心。具体安排在这里,有需要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咨询时间

场次

日期

具体时间

第一场

1012

10:15——11:45

第二场

1012

14:30——17:00

第三场

1013

14:30——17:00

第四场

1014

09:30——12:00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