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1-25 浏览次数: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局领导和办公室成员调整后,及时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重新作了调整,形成了局党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和纪检组织协调、各处室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工作的要求,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各处室,强化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突出主动公开的重点,通过省中医药局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开。主动向服务对象和公众公开相关政府信息:省中医药管理局主要职责、领导成员、内设机构及其职能;我局负责办理的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全省性的重大活动及重要会议;中医药行业主要规范性文件目录;《四川省中医药条例》等方面的地方政策法规、工作指南和我局机关工作动态,及时发布我省中医药行业中的新闻、公告、通知和工作简报等信息。按照《条例》要求,我局在门户网站首页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开设了政府公开目录和政府公开指南栏目,并提供信息检索查询、表格下载等多种功能,截至2016年底,通过我局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中医药政务信息共179条。

三、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通过局官方网站局长信箱专栏及时答复公众的咨询,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支出与收费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诉讼费用支出,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五、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创新意识不够,对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应用能力还有待提高;二是局政府网站栏目设置还不够合理,中医药信息为群众服务的功能发挥还不够明显。2017年,我局将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各项规定,突出全省中医药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中医药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成效。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