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国内中医系统首家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基地落户四川这所医院

【来源: 四川省骨科医院】 发布日期:2023-05-16 19:30:30              点击:

【字体:

512-16日,国际创伤生命支持中国分部专家组、北京急救中心培训部到四川省骨科医院对基地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对授课导师进行了资格审查。国内中医系统第一家、四川首家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基地正式落户四川省骨科医院。


基地协议签署及授牌仪式于2023515日在四川省骨科医院天府院区举行。

据了解,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是一种针对院前急救人员和医疗机构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创伤救治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和实践两部分,涵盖了现场评估、伤者评估、气道处理、休克、头、胸、腹部、脊柱及四肢创伤、烧伤、儿童、老年人和怀孕伤者特别处理技能等方面。

四川省骨科医院是国家(四川)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承建单位,也是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依托单位。该院依托国家(四川)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筹建了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基地,旨在进一步夯实基地建设,提升医疗应急能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参与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工作。该院救援队经过10年发展,拥有183名各类队员和15辆各类车辆,参加过7次地震灾难救援工作,成功挽救了多名地震伤员的生命。

据悉,基地将按照国际创伤生命支持中国分部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技术推广工作,高质量完成技术培训工作,为提高院前急救医疗服务能力和创伤救治水平贡献力量。同时,结合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救援队综合能力,持续推进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争创首家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实训基地。

来源:四川省骨科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