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让艾灸传递爱 让“爱”“艾”佑健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举行第一届艾灸文化节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6-02 16:38:57              点击:

【字体:

202262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举行了第一届艾灸文化节。


活动在太极拳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医务人员现场向大家展示了艾草从草本植物状态到艾绒、艾柱、艾条、艾饼等成品,再到应用葫芦、铜棒、陶罐等器具形成各种中医灸法的过程。

与此同时,医院还通过网络直播向广大网友展示了艾灸文化节现场活动情况,相关临床科室专家开展了义诊,并提供了葫芦灸、火龙罐、督脉灸等中医特色技术体验。

“今天我是专门来体验火龙罐,做了之后非常舒服,整个人很轻松。”陈阿姨说,她一直都有肩颈痛的毛病,做了几次中医理疗之后,效果非常好。

据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刘建介绍,艾灸文化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艾灸文化,让大家了解艾灸、认识艾灸,让艾灸的防病治病作用惠及更多老百姓。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