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达州市召开中医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11:11:27              点击:

【字体:

加快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 争创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市

——达州市召开中医药工作暨中医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30日,达州市召开中医药工作暨中医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中平、局长马兵、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达州全市中医药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工作部署,砥砺奋进、拼搏实干,中医药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达州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医综合改革推进年和中医药内涵建设年,达州市中医药系统要牢牢把握四川建设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发挥首创精神,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中医药领域的改革创新,积极争创全国首批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示范县和全省首批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市、示范县走出一条符合规律、体现特点、引领方向、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路,实现由中医药大市向中医药强市的跨越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凝聚合力,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胆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补漏项,走好新时代达州中医药的赶考之路;要抢抓历史机遇,充分把握达州市中医药的现实基础与发展条件,主动对标对表,高位推动中医药系列发展政策举措落地生效,扎实抓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走好新时代达州中医药的振兴之路;要勇于探索创新,用创新的思路解决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提升发展质效,开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达州“处方”,走好新时代达州中医药的达州之路;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政风行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坚决整治行业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走好新时代达州中医药的廉洁之路。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应急防控值班值守,落实好中西医协同疫情防控救治机制,积极参与疫情处置。要规范发热门诊建设,严格预检分诊,强化首诊负责制,加强院感防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全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通川区人民政府、大竹县中医药管理局、宣汉县中医院、达川区中医院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达州中医学校、市中医药学会(协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院以及市、县中医药企业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