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成都医学院举行首届中医师承教育拜师仪式

【来源: 成都医学院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1 21:16:22              点击:

【字体:

呈拜师帖,行礼敬茶,敬献六礼,师长回礼618日上午,成都医学院首届中医学专业师承教育拜师仪式举行。

在庄严而高亢的宣誓声中,2020级中医学专业45名弟子正式拜入18位师承导师门下。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45名弟子向师承导师呈拜师帖行拜师礼呈敬礼茶献束脩六礼,表达对导师的敬意;导师回赠弟子中医经典书籍,表示正式收于门下。全体弟子朗诵《大医精诚·节选》,以表明继承导师学术思想和技术专长、传承国粹,发展中医的决心。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表示,现代师承教育培养的不仅仅是一批知识丰富、技术高超的中医人,更是怀有大慈仁心、秉承合和执中、以济世为己任的中华民族精神继承人。同学们要着力践行大医精诚精神,努力塑造成医大医风范。成都医学院也将继续不忘初心、回归经典、守正创新,通过拜名师,读经典,学心得,跟师临诊,确保传承人在师承导师的带领下,矢志岐黄,精研医术,济世救民,光大中医。

樊均明作为首届师承教育指导老师代表郑重承诺:一定恪尽职守,为人师表,毫无保留,励其志、树其德、坚其心、勉其行;严格执行教学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师承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成都医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