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健康报》头版头条:四川“三位一体”发展中医药

发布日期:2022-01-17 15:32:14              点击: 【来源: 】

【字体:

117日,健康报以《四川:三位一体发展中医药》为题,深度解读四川省“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

2025年,全省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中医临床科室设置要达100%,中医诊疗量要占总诊疗量的20%,基层中医服务量要达50%……”近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医药强省,全力推进四川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规划》总结了全省十三五中医药发展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期间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规划》主要从加大优质中医药服务供给、提升中医药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繁荣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夯实中医药发展支撑6个方面系统谋划推进十四五中医药发展。

《规划》提出,坚持“1348”总体布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走好内涵式与外延式发展并重的路子,三位一体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强省建设。

l“1”是指创建1个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

l“3”是指建成三个高地:建成驱动有力的中医药科技创新高地,建成支撑有力的中医药人才高地,建成立体多样的中医药文化高地。

l“4”是指构建四大格局:构建坚强有力、高效有为的管理格局,构建契合规律、激发活力的保障格局,构建特色明显、实力强劲的中医药服务格局,构建延链强链、品质保证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

l“8”是指实施八大工程,包括中医药服务增量提质工程、中医药应急体系建设工程、中医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中医药助推双循环工程、中医药人才培育工程、中医药科技创新工程、中医药信息化发展工程。

《规划》明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共同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开展以道地药材为主的中医药衍生品研发及成果就地转化,川渝共建感染性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重点实验室。

来源:健康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