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中医药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4-01 09:32:22              点击:

【字体:

3月31日,省中医药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对局属单位及注册医疗机构开展“四不两直”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党员干部追责问责案例。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

会议强调,

各地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务必坚守防控底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五个一”、发热门诊“三个必须”、住院病区“四个严格”、住院患者核酸检测、感控工作医疗机构一把手负责制和研究机制等具体规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保障,对于有就医需求的群众,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不得推诿拒诊,要设立“缓冲区”,及时救治患者;对于透析、放化疗患者以及孕产妇、新生儿等特殊群体,要提供连续医疗服务;对于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允许开具长期处方。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全面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务必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做好自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局政策法规处、办公室、医政处、机关纪委,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蓉局属单位及注册医疗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