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发挥独特优势,四川中医药助力大运会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3-04 22:55:15              点击:

【字体:


备受瞩目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成都举办,34日下午,省中医药局组织召开大运会中医药文化展示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黄强省长关于成都大运会中医药工作指示精神,要求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文化展示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实现一届精彩的大运会贡献四川中医药力量。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成都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中医药领域资深专家、相关企业代表,共同为成都大运会中医药文化展示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召开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印发系列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获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势头正劲。成都大运会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时机,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发扬四川中医药人在冬奥会上展示精彩和风采的精神,展示四川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历史底蕴和传承创新发展成就。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以精湛的技术做好医疗保障,全方位展示四川悠久灿烂的中医药文化。

要进一步优化展示方案,将中医药文化融入大运会全过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

要针对大运会不同人群特点,采用沉浸式、体验式展示,向世界传递中医药独特的健康生活理念。

要加强宣传报道,创新传播方式,推出精品力作,推动中医药文化大众化、普及化、国际化。

要压实各方责任,分解目标任务,加紧协调对接,充分发挥全省中医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专家力量和智慧,正排工序、倒排工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相关准备工作,让世界领略四川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